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庆祝“八一”建军节暨“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2020-07-30 18:33:45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实习记者 崔博文)国家需要,人民期盼,行动践行诺言;培育爱国英雄,争当拥军模范,为了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勇往直前!”悠扬的歌声在承德大剧院里回荡7月29日下午,爱国拥军铸长城——承德市庆祝“八一”建军节暨“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河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中国长城协会副会长、承德市爱国拥军联合会顾问王志国,陆军研究院师职干部张峰,承德市政协副主席、承德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董旭明,承德市市级老领导刘志兵、彰无忌出席活动。董旭明致辞。

  董旭明首先代表市委、承德市市人大、承德市政府、承德市政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向与会全体官兵表示节日的祝贺,并向驻承部队、预备役部队、武警、消防部队和全市老红军、烈士家属、革命伤残军人、退役军人表示亲切的慰问。同时,向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和拥军优属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参加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我市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积极发挥双拥统筹军地资源的优势,支持驻地部队基础建设,推动科技、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发展,已连续八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

               活动现场。承德市爱国拥军联合会供图

  践行习主席提出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不断夯实优待军人军属、尊崇军人职业的双拥保障工作,在欢乐活动中为他们送去“八一”慰问品和诚挚的关爱。

  据了解,本次主题活动,不光有歌舞节目,还播放了老战士短片和介绍抗美援朝老兵的短片,王宏远、任广勤、许克田、刘文山四位赴朝作战的志愿军老兵代表也来到了现场,现场的观众都深受感动,受到了很大震撼和鼓舞。”

  据介绍,承德爱国拥军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为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服务的根本目的,坚持围绕做好公益活动为基础、突出关爱老军人军属为重点、开展拥军优属工作为中心,下一步,联合会还将不负众望、不遗余力,在上级职能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更好的为承德市爱国拥军工作。

活动现场。承德市爱国拥军联合会供图

  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社科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历时两个小时,活动在演员,观众全体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圆满结束。

关键词:爱国,军人,模范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