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吴清海:坚定不移做好森林草原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20-09-27 11:00:49
分享:

  清海在全市2020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战前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做好森林草原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9月25日,全市2020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战前动员部署会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召开。会议总结今年春防工作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防火形势,围绕确保我市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举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吴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清海指出,承德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是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一项具有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吴清海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进一步强化领导重视程度,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技防水平和防灭火装备,加大执纪执法力度,形成管长远、管平时、管萌芽的长效机制。

  吴清海要求,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规律、建立新机制,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强化顶层设计,全力构建组织框架和综合治理体系,科学制定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方案;要总结推广围场、丰宁模式,做到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学以致用;要严格管控火源,深入开展防火宣传教育,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科学处置火险火情,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全面压实各级防灭火责任。

  会上,围场、丰宁两县作典型发言,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分别汇报防火工作情况。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杨帆)

关键词:森林,草原,火灾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