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双滦:特色农作物藜麦丰收在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王海琦
2020-09-01 16:28: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晓龙 通讯员 王海琦)8月30日,在承德市双滦区陈栅子乡海拔1093米的二兴营藜麦种植基地,成片的色彩斑斓的藜麦将大地装点的分外多姿,村民正在地里除草为收割做准备。

  “再过半个多月,就可以收获啦,今年我们首次联合张家口藜麦研究所试种了138亩藜麦,非常成功!看来藜麦在承德种植很有前景。”承德北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藜麦种植基地的负责人蔡留根说。

  藜麦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区,是联合国粮农组织特别推荐、唯一单体植物即可满足人体全部基本营养需求的“黄金谷物”。

  2011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2013年设为“国际藜麦年”,旨在让世界关注藜麦的生物多样性和营养价值在提供粮食和营养安全、消除贫困以及在支持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等方面所能发挥的作用。

承德市双滦区陈栅子乡海拔1093米的二兴营藜麦种植基地。刘福云 摄

村民正在地里除草为收割做准备。刘福云 摄

村民正在地里除草为收割做准备。王海琦 摄

俯瞰藜麦种植基地。刘福云 摄

关键词:藜麦,丰收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