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郊区联社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迟楠
2020-08-17 09:47: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迟楠)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承德市郊区联社党委以“突出人文关怀,激活党员红色细胞”为核心,组织各党支部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

  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化常态化。今年7月以来,该联社党委全面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并将其作为“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定期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分期分批次的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推动党员“政治生日”成为主题党日的常规动作,截至8月中旬,全辖30个党支部均建立起了完善的党员生日档案,已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5次。

  增强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仪式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段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拉开了一个个党支部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为使广大党员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怀,体会到来自组织的温暖,该联社党委将“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写下《我的政治感言》、开展集中点评、书记寄语期望”作为活动的重点环节、规定动作,以增强活动的仪式感,让广大党员重沐庄严仪式,对照入党初心看走过的路,进行一场党性体检,让党员知不足、强信心,把“政治生日”当作党员发光发热再升级的起点。

  突出党员“政治生日”内容多样化。为确保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真正受欢迎、起作用、有效果,该联社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做到将党员“政治生日”与重温入党誓词相结合,与重温入党志愿相结合,与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与党员志愿服务相结合,与党性教育相结合,并根据自身实际创新活动载体,拓宽活动形式。8月7日,第十一党支部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就将“学习强国”学习讨论融入其中,与会人员轮流分享学习心得,现场进行挑战答题PK赛,由“过生日”的党员为挑战答题最高分的党员颁奖,增强了活动的学习性、互动性、趣味性。

关键词:党员,政治生日,郊区联社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