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梅奥不扣篮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7-14 15:35:29
分享:

  “扣一个?”“他不会,今天反正都是上篮啊。”这是辽宁队外援梅奥CBA首秀中,比赛解说员的一段对话。

  当时,辽宁队与龙狮队的比赛战至第二节。梅奥后场抢断,直奔空篮,高高跃起顺势将球拨进篮筐。

  此后数场比赛,场均抢断2.9次的梅奥时常面对空篮,但这名NBA前“探花秀”坚持挑篮或打板取分,不轻易尝试扣篮。

  去年代表湖南队征战NBL联赛期间,梅奥就钟情于高效、省力的得分方式,从不扣篮。“梅奥何时完成一次扣篮?”一度成为媒体、球迷及其队友的关注点。

  一名湖南队内部人士介绍,只见过梅奥在一次赛前热身时扣篮。当时,球队陷入低谷,外界对球队头号球星梅奥产生一定质疑,他选择扣篮释放压力。

  梅奥会不会扣篮?有体育博主近日制作视频集锦,展示梅奥在NBA的“炸筐”瞬间。各种滑翔重扣、转身暴扣,将这名当年“全美第一高中生”的天赋和霸气展露无遗。

  从过往经历看,33岁的梅奥不再扣篮,或许是因为他倍加珍惜“失而复得”的篮球生涯,拒绝扣篮带来的受伤风险和体能消耗,有意选择更加稳妥、合理的方式延续篮球梦。

  作为“出道即巅峰”的典型,梅奥在NBA新秀赛季就能场均获得18.5分。但因受伤、违规等原因,梅奥的总体表现并未达到外界预期。2016年,他因违规被NBA禁赛两年。此后,他选择效力海外联赛。

  “能继续打篮球,感觉很好,这是世界上最棒的工作。”梅奥去年效力湖南队期间就曾表示,很享受在中国的生活,希望到中国最高水平篮球联赛CBA“尝试一下”。

  今年3月底,梅奥抵达沈阳,以第三外援身份加盟辽宁队。CBA复赛首场比赛不敌北京队后,辽宁队放弃“全华班”,启用梅奥。

  目前,梅奥已代表辽宁队出战9场,场均28.1分、6.1个篮板、4.6次助攻,还展现出不霸占球权、态度谦和等外援身上不常见的特点。融入球队之快、性价比之高,让球迷直呼“真香”“留下梅奥”。

  最近两场比赛,梅奥先是拿下23分、7次助攻和6次抢断,帮助辽宁队战胜山东队,提前锁定季后赛名额;13日,又砍下全队最高的31分,率队狂胜天津队55分。

  不扣篮的梅奥,带着对篮球的专注和热爱,有望在CBA赛场走得更远。

关键词:篮球,CBA,篮球生涯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