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水务局:过节不误工作 “五个一”确保正常运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滕树海 黄云霞
2020-06-29 10:52: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滕树海 记者黄云霞)承德市水务局高度重视节假日工作运转情况,在今年端午节期间,该局推行了“五个一”举措,确保了过节、工作两不误,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把手”超前安排部署。该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部署,责成各分管副职分工负责,各科室、各单位具体负责,全面落实上级有关要求,确保了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河道清理整治、重点工程建设、信访维稳、值班值守等相关工作正常开展。

  “一张网”抓好疫情防控。针对端午节期间人员流动、聚集增加和境外、北京等地疫情蔓延带来的复杂性、严峻性,进一步优化防控策略,内部实行“网格化”防控排查措施,严格执行疫情统计报告制度。在按照属地防控要求切实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农村供水、水利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水利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一股劲”推进重点工作。为确保完成双峰寺水库工程年底竣工验收的目标任务,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工作专班人员,随时调度解决重大问题;双峰寺水库建管中心和各参建单位干部职工,主动放弃节日休息时间,深入工程建设一线,全力推动后续工程建设,确保双峰寺地表水厂7月中旬前完工调试,西区供水工程年底前基本完成。第一时间落实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全面排查整治河道“四乱”问题的紧急通知》及市领导批示精神,结合承德实际,与市河湖长制办公室联合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立即组织力量,再次对本辖区河道管理范围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河道畅通。

  “一根弦”保障防汛安全。面对今年极端天气较多,发生较大洪水机率较高,尤其是端午节期间有强对流天气的严峻防汛形势,市水务局及时召开党组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上级安全生产会议、全省经济运行暨防汛工作推进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结合落实省两办《关于做好2020年端午节期间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举全局之力,时刻绷紧“一根弦”,抓实抓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一道关”把牢安保稳控。局党组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周密细致、万无一失地做好节日安保工作。密切关注金牛山庄涉房利益诉求群体动态,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源头稳控,严防发生群体性聚集事件和进京赴省集访。密切关注涉水舆情,发现苗头隐患及时妥善处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严格执行省市值班应急有关规定,强化岗位责任,狠抓制度落实,严明值班纪律,科学有效值班应急。全局由局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通讯联络24小时畅通,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严格执行紧急突发事件、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妥善处置,第一时间反馈工作落实情况。

关键词:端午节,正常运转,水务局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