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创城进行时:交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张伟 李思佳 徐彦杰
2020-06-03 16:09:08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实习记者周文颖 通讯员张伟 李思佳 徐彦杰)5月的承德,天气渐热,青山叠翠、碧水如镜。

  在围场塞罕坝的百万亩林海中,塞罕坝山门至棋盘山段复线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摊铺机、沥青混凝土运输车队和十几台压路机密切协同、紧张作业,机械轰鸣与林海回响紧密交织。几名拿着铁锹的工人顶着沥青炙烤,不时在尚未褪尽的寒风中擦去额头细密的汗珠。

塞罕坝山门至棋盘山段复线工程。 袁雪梅供图

  塞罕坝山门至棋盘山段复线工程是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是围塞旅游风景线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塞罕坝山门,途经哈里哈乡、棋盘山镇,止于棋盘山镇南侧,与国道G233平交,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路线全长33.291公里,总投资4.4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完善塞罕坝周边通道建设,缓解旅游旺季交通压力,对提升塞罕坝周边区域公路通行效率和安全指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快脱贫攻坚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为加快工期,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我们努力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坝上地区春季来得晚、昼夜温差大等不利因素,3月1日起各参建单位和施工队伍就已全部到位,3月15日正式复工。我们采取了倒排工期、昼夜施工等方式加快建设,同时严格落实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方面的要求,守好底线、红线。”施工现场一名负责人说。

承围线双峰寺至韩麻营段改建工程。 袁雪梅供图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德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夺取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双胜利,主动发挥交通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作用,提早安排部署,建立“一账两表一指南”强化工作指导,并及时按照市委、市政府号令启动实施项目建设攻坚年。

张承高速单大连接线工程。 袁雪梅供图

  2020年,承德市计划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48.95亿元,力争突破50亿元,建成各级公路735公里。其中,承平高速公路项目计划年底前全面开工,完成投资20亿元;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计划完成投资19.41亿元,新建续建17条段416公里,年底前建成通车5条段105公里,完成投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计划完成投资3.04亿元;农村公路计划建成630公里,完成投资6.5亿元。截至目前,除承平高速公路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外,其他项目已于4月初全面开(复)工,到4月底,完成投资4.06亿元。

关键词:交通,创城,公路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