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坚持五个不动摇” 高新区消防大队掀起学习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王光磊
2020-04-14 10:37: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实习记者周文颖 通讯员王光磊)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指示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五个不动摇”部署要求,根据总队、支队活动安排,高新区大队多项措施深入推进“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坚持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

  党委统筹,动员部署到位

  大队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要求,分析研判当前队伍形势与工作重点,并结合大队工作实际,要求全体指战员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精心部署谋划,将教育实践活动贯穿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始终,为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高新区消防大队“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坚持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现场。高新区消防大队供图

  围绕实践活动,全面推进工作落地

  大队深入进行思想发动,深刻认清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引导全体指战员积极参与,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力营造宣传氛围,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实,切实增强活动实效。

高新区消防大队大力营造宣传氛围。高新区消防大队供图

  以条令为纲 向标准看齐

  大队把“两个《条令》一个《纲要》”专题学习作为推动队伍正规划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并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和一项长期任务,制定随机抽查提问、队列训练等制度,组织开展队容风纪检查、内务卫生检查、内务卫生评比,使规矩意识和作风养成融入指战员血液。

高新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队容风纪检查、内务卫生检查、内务卫生评比。高新区消防大队供图

高新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队容风纪检查、内务卫生检查、内务卫生评比。高新区消防大队供图

  聚焦“转、保、争”,围绕职责使命,全面提升教育效果

  推动成果转化,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主责主业相对接,同转型升级相结合,以岗位练兵为契机,全力推动队伍正规化水平明显提升,战斗力水平持续升级,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不断增强。

高新区消防大队组织高新区消防大队练兵。高新区消防大队供图

高新区消防大队组织高新区消防大队练兵。高新区消防大队供图

  下一步,高新区大队将持续推动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把教育实践与主责主业对接、向岗位战位延伸、同转型升级并轨,严密组织、强化跟踪、狠抓落实,切实以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指战员筑牢坚持“五个不动摇”的思想根基,全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出新出彩见实效。

关键词:消防,部署,实践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