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14项涉水民生工程正在加紧施工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5-11 14:16:41
分享:

  浇灌混凝土、扎钢筋……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5月1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22时许,位于双峰寺水库坝下450米处的双峰寺地表水厂建设工地上,灯火通明,机械轰鸣,5台塔吊不间断作业,施工车辆来回穿梭,200多名施工人员忙而有序。“五一”期间,承德水务集团的建设者们放弃节日休息,日夜奋战在工作一线,以劳动的方式度过“五一”国际劳动节,稳步推进14项涉水民生项目,用实际行动为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截至目前,承德水务集团在建涉水民生工程共14项,全部完工后可惠及4个县(市、区)近百万人口。作为承德市2020年重点民生工程,双峰寺地表水厂工程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关注。该集团倒排工期、抢抓进度,上足人力和机械,采取交叉施工等方式,强力推进项目工程建设,确保6月底通水调试。

  承德市西区供水工程位于双滦区,建成后将为双桥区第二水厂、南区水厂输送原水,工程总投资7.98亿元。“五一”期间,1号渗渠A段已开始集水廊道施工,2号渗渠A段已完成开挖总量的80%。双峰寺水库地表水厂和西区水厂建成后,对缓解中心城区用水供需矛盾、保障供水安全、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承德市双峰寺至太平庄污水主干管道三期工程、隆化县城水源扩能(一期)项目、平泉市污水处理厂扩建、瀑河流域生态治理项目等工程也在稳步推进。

  “为全面完成既定目标,截至目前,各工地全面开工,每天有近千人作业。‘五一’小长假期间,干部职工连续作战,确保监管不留空档。”承德水务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集团将进一步督促各项目单位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协调对接,形成工作合力,破解工作难题,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序时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关键词:民生工程,供水,双胜利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