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召开2020年民生工程推进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2020-04-28 14:42: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实习记者周文颖)4月27日下午,承德市召开2020年民生工程推进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市教育局等8部门分别发布了各自牵头负责的民生工程进度安排和推进情况。

发布会现场。 承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承德市2020年十大民生工程24件民生实事确定后,市政府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市级分管领导、牵头部门、责任单位,每项工作都确定了投资金额、实施主体、进度安排和完成时限,以承德市“双创双服”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并纳入承德市电子督查考核软件系统,全程进行跟踪督办,确保2020年24件民生实事全部落实到位。

  根据此次发布情况,承德市2020年十大民生工程中的学校幼儿园建设工程,规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7所,目前7个项目开工建设中;认定2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目前正在开展相关工作;规划新建、改扩建义务教育中小学25所,目前16个项目开工建设中,预计2020年底全部竣工。承德市教育局将加大对未完工项目的督促进度,尽快完成项目建设。

  在文化体育惠民工程中,今年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已组织开展各类惠民演出52场,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序开展网络主题展演、文化活动进网络等。承德市体育局已组织开展大型群众体育赛事1项、冰雪赛事5项,摸底统计了各县(市、区)行政村安装健身设施情况,完成35块社会足球场地建设,各县(市、区)滑冰场馆正在前期筹备阶段。

  在人居环境和管网改造工程中,承德市城管局计划新建、改扩建城区公厕50座,目前已开工20座。承德市农业农村局计划改造农村厕所4.55万座,目前已完成8538座。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计划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44座,目前已制定实施方案、完成系统录入工作。同时,承德市城管局今年将继续实施武烈河两岸环境整治提升二期工程,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实施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工程,计划改造供水、排水、供热老旧管网157公里,大部分项目已进场施工;启动中心城区天然气置换燃气管网改造工程,计划一期新建改造天然气管网60公里,目前已陆续进场施工。

  在市场建设和食品安全工程中,承德市商务局计划新建或改造生鲜超市、农贸市场、菜市场20个,目前已完成1个、已开工2个,力求 10月底前基本完成全部建设任务。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印发了《承德市食品安全工程实施方案》,建立了17家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923家校园食堂台账,确定了10家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食堂、50家市级食堂创建名单。

  在平安承德建设工程中,承德市公安局计划到今年11月底前,完成全市30个城区警务站规范化建设(其中市中心城区10个),并完善正规化运行,有条件的警务站配备二代身份证自助办理机等便民服务自助设备,实现近距离打击犯罪、零距离服务群众。目前,承德市完成了29个城区警务站的基础建设工作,共配备民警99名、辅警412名。

关键词:民生,改造,安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