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4-23 09:51:52
分享:

  4月22日,承德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省委近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推进会议精神,听取承德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省第二督查组副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把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要时刻保持防范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会议强调,要突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严防高中风险地区无症状感染者输入两大重点,聚焦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和守好承德阵地两大任务,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持续强化“三道防线”防控,坚决守好村口、居门、机关企事业单位门、商场、市场、公共服务和特殊场所的大门,全面落实高三、初三安全复课复学各项措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会议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紧盯全年任务目标,全力抓好运行调度,集中力量上项目,多措并举转型升级,抓好消费潜力释放,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毫不放松抓好民生建设,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做到两手抓双胜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省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是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全面加强驻村队伍建设,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此项活动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党建,脱贫,小康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