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看细节!承德这些学校已经做好开学复课准备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20-04-13 21:48:51
分享:

  4月23日,高三开学。

  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是关系每个孩子的大事,

  牵动着每个家长的心~

  根据要求,全市下大力充分做好高三开学、初三和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参加高考学生开学准备。

  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和部门、学校责任,严格实行疫情防控责任制,严格按照高三复课“学生全封闭管理、教室不超40人、宿舍按原有人数一分为二设置、师生错时分散同向就餐”要求做好准备工作。

  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师生流动台账、包联责任人制度,全面掌握开学前14天师生健康状况和旅居情况。

  闭环管理到位,加强路途、校园活动、餐饮安全、学生住宿、疫情应急处置闭环管理,严格家庭、学校“两点一线”,缩小接触范围,避免无关人员流动。

  ……

  跟着记者一起

  到学校看一看吧!

  ↓↓↓

  4月11日,记者走进丰宁一中和存瑞中学,在校方引导下参观了教室、餐厅、宿舍、进出通道及临时隔离室设置情况,并详细了解物资储备、工作制度、应急预案准备等各方面情况。

体温复测点

一米线设置

错时分散同向就餐

宿舍按原有人数一分为二

随处可见醒目的标语

物资储备齐全

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门口的制度公示

高中部门口设置一米线出入标志

  开学复课不用慌

  卫生监督筑牢校园“防护网”

  连日来,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市管学校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为我市学生复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目前,在各个即将开学复课的学校,废旧口罩回收处、体温枪、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齐全,学校从餐具、水龙头、饮水机到教室、寝室、食堂、商店等全面消毒,做好了开学的准备。

  “检查时,我们对学校隔离观察室设置进行规范指导,并对校园直饮开水机的清洗消毒、滤芯的更换等众多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连日来,他们先后到承德市实验小学、桥东小学、承德市第一中学、承德市第二中学、承德市第十六中学、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承德技师学院、承德通达中等专业学校等大中小学校进行现场检查,确保学校的返校报名流程、环境消毒消杀、错峰分隔就餐、防疫物资筹措等措施落实到位。

  据介绍,根据全市要求,各个学校将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报告制度,配备专兼职卫生管理人员。同时,针对开学后晨午检、住宿学生晚检及因病缺勤登记、追踪等制度与疾控机构进行对接,防止出现工作纰漏;严格执行对教室、宿舍等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方式、方法、频次以及废旧口罩的集中回收处置办法。

关键词:学校,复课,防护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