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驰援荆楚,今朝凯旋——承德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9名队员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韩朝
2020-03-20 22:33: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杨晓龙 韩朝)3月20日,承德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9名队员凯旋。

交警维持秩序静候英雄归来。记者 杨晓龙 摄

在警车车队护送下英雄们归来。记者 韩朝 摄

礼仪队准备向归来的英雄们献花。记者 杨晓龙 摄

  慷慨燕赵,同舟共“冀”。疫情就是命令,在湖北武汉遭受疫情严重打击的危急关头,大年初二,承德医疗队一行9人请缨出战,冲锋一线,作为河北省援鄂医疗队的第一批队员,怀着使命和责任,踏上了奔赴武汉的行程,经过55个日夜的艰苦奋战,不负重望,圆满完成武汉市第七医院的救治任务,全员平安归来。

医疗队员与亲人重逢流下泪水。记者 韩朝 摄

医疗队代表赵志伟发言。记者 韩朝 摄

承德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9名队员。记者 杨晓龙 摄

承德籍武汉书法家向医疗队赠送的书法作品。记者 韩朝 摄

  河北省第一批医疗队,主要分管武汉市第七医院的四个病区,承德医疗队主要参加了第三病区和重症医疗病区的工作,队员们意志如钢,顽强地与死神抗争。2月27日,在圆满完成54名患者的医疗救治后,第三病区成为医院首个关闭的病区,队员们又继续转战其他病区,其中重症病区共抢救重症、非重症患者197人。3月15日第七医院最后四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标志着河北医疗队抗击疫情战役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全体队员0感染,真正实现了不辱使命的出征誓言。

医疗队员的家属。记者 杨晓龙 摄

医疗队员由于规定不能接触自己孩子只能远远相望。记者 杨晓龙 摄

  正值春分,三月的承德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最可爱的英雄们,欢迎回家!

关键词:疫情,救治,医疗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