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常丽虹赴兴隆县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3-03 14:43:28
分享:

  3月2日,承德市长常丽虹赴兴隆县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一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一手全力以赴抓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常丽虹先后来到荣盛安旭(兴隆)新能源产业有限公司和承德瑞泰食品有限公司,主动接受“一戴一测五问一登记”,并前往生产车间实地踏查。她指出,企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全员排查、厂区消毒、错峰就餐等工作,确保广大员工身体健康安全。要在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加快生产,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广大农户持续稳定增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多做暖心惠企工作,强化包联,加大支持,千方百计帮助解决用工、融资、原料供应、产品运输等问题,全力支持企业稳定经营持续健康发展。

  常丽虹实地检查了邮电公寓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敬意和感谢。常丽虹指出,现在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要统筹推进防控重心下移、防控力量下沉,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突出三无小区、老旧小区等重点部位,开展精准动态排查防控,完善登记报告制度,加强防控知识宣传,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大家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常丽虹看望慰问了六道河检查站工作人员。常丽虹说,希望大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努力克服困难,继续坚守岗位,确保安全高效通行。常丽虹强调,兴隆县是环首都县,要坚持从细节入手,全力以赴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守护好疫情防控的承德阵地。要切实扛起责任,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牢牢守住进京各通道防线,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承德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承德市工信局、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疫情,防控,调研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