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一线写真】围场:公安机关“硬核”举措助力县域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韩旭东
2020-03-04 08:59:1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韩旭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连日来,围场公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抓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落实,以四项“硬核”措施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为尽快恢复县域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贡献公安力量。

围场公安多措施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围场公安局供图

  服务前移“零距离”

  围场公安局组织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了解、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根据当前线下服务受限的情况,围场公安局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针对户政、出入境、交通管理部分业务提供线上服务。根据复工需要,开通了业务咨询和急办件预约服务,实现了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先后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咨询服务110余次,急件预约办理7次,为企业及群众复工复产提供了便利。

  近日,交警大队主动上门到北方汽车检测厂,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积极推行网上办、快捷办服务。截至目前,交警大队指导县域内司机驾驶人网上办理车驾管、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等业务30余件。为尽快恢复正常的交通秩序,该局开辟农产品、防疫物资运输车辆车驾管业务“绿色通道”,提供加急业务预约服务,为疫情期间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有效的服务保障。

  严密防控“零疏漏”

  各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加大治安巡逻防控力度,在辖区开展24小时巡逻,加强对重点路段、部位和重点企业的巡逻密度,提高见警率,努力挤压违法犯罪的活动空间,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生产环境。

  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当前复工复产工作实际,提前研判,对全面恢复交通秩序工作进行细化安排,紧密结合全县“疏堵治乱”方案要求,明确任务目标,落实工作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交通保障。

  加强企业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对企业涉稳风险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场所安全隐患进行深入细致排查,指导复工复产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最大限度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漏洞。

  多元化解“零死角”

  围场公安局以“枫桥派出所”创建活动为契机,大力传承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进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对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发生的影响企业按时复工复产的矛盾纠纷,辖区派出所在动员各种社会力量深入企业周边主动摸排的同时,对接报的相关警情快速出警、快速调解,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了宽松的发展环境。

  深入宣传“零盲区”

围场公安局深入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相关规定及注意事项的宣传。围场公安局供图

  围场公安局以各派出所为主力,并从全局抽调各警种、部门100余名业务骨干,全面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持续深入对全县企业、乡镇、行政村开展实地走访摸排,了解掌握辖区企业复产复工、人员返岗情况、内部防疫措施及相关需求,做好复工复产相关规定及注意事项的宣传。目前,共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并张贴公告10000余份,提醒企业做好返岗人员的健康防护,提升了返岗人员的自身防护意识,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关键词:复工复产,公安机关,围场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