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暖新闻】“我是老兵 只想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尽一点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韩春明 孙艳红
2020-02-22 21:58: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韩春明 孙艳红)2020年2月20日下午,丰宁满族自治县红十字会接待了一位特殊的爱心人士,是一位援越抗美的老兵,他将一万元现金通过丰宁县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奋战在湖北武汉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他就是丰宁县汤河乡现年80岁的刘朝明老人。

  刘朝明老人的亲笔信。丰宁满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供图

  刘朝明1960年参军,1968年退伍,是一名老兵。“作为一名退伍老兵,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老伴患病后看得起病,国家政策暖人心,我们享受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是回报的时候了,为武汉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尽一点心……”刘朝明老人说。

  刘朝明的老伴儿患病在医院治疗,一万元是他们省吃俭用攒下的积蓄,送出捐款时,老人拒绝说自己的名字,只拿出了一封在陪床时抽空写的信,信中提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代表丰宁的退伍军人捐款一万元,表达自己的一点心意!”

关键词:疫情,老兵,捐款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