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防疫动态】水务局: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助力新冠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刘玉铭 高向英 王继军
2020-02-17 16:17: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刘玉铭 高向英 王继军)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承德市水务局党组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堡垒作用,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同时,组织党员先锋队,下沉到防控一线,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水务局第一梯队坚守在草市小区一线。承德市水务局供图

  第一梯队的8名党员队员,从2月7日开始,顶着凛冽的寒风,不惧风险,逆行而上,一直坚守在草市小区防疫控疫的攻坚战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承德市中华路街道中华路社区草市小区始建于1988年,位于竹林寺街,属老旧小区,无物业,无业主委员会,小区建有6栋楼房,396户。草市小区位于双桥区中心地段,临近区政府、竹林寺小学,周边有大润发超市、金龙购物广场、商业银行等。居住人员结构复杂,除老坐地户外还有挂户,租住户居民居多,人员管理难度较大,居民自觉性不高,对于防疫工作的开展难度很大。

工作队员24小时轮班值守。承德市水务局供图

  面对重重困难,工作队员根据该小区特点,迅速设立了小区出入登记点,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和检查小区封闭情况,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小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为了防止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工作队员对小区内户外聚集的居民及时进行宣传劝阻,积极引导群众不外出、不聚集、不串门,减少病毒蔓延,切实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关键词:党员,防疫,一线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