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供应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2-10 11:20:04
分享:

  物资保障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为确保我市生活物资供应渠道畅通,确保市民采购方便,我市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拓宽货源渠道,增加商业储备,及时补充市场货源,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我市全力协调、组织全市商贸物资储备企业、各大连锁超市和批发市场,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拓展供应渠道,确保粮、油、肉、蛋、奶、果、蔬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加强储备库存报告和检测,每天对福满家、宽广超市等大型连锁超市38种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进行监测、分析研判和预警,建立肉类储备制度和应急投放网络体系,建立从基地直采、物流配送到门店销售的全程可追溯体系,确保关键时刻生活必需品找得到、调得快、用得上。充分对接我市重点农产品生产基地,确保每天200吨左右的上市量,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

  针对我市医疗应急防护物资短缺问题,市商务局主动承担医疗应急防护用品采购的重任,发动内外贸企业、对外招商等各种关系资源,拓宽渠道,面向全国乃至全球寻找医疗防护物资。目前,第一批从石家庄邦威科技公司采购的4.04万只KF94口罩、2100套医用防护服已于2月5日运抵我市,第二批从山东采购的18万只口罩已于2月6日运抵我市。近期,从澳大利亚订购的1000套防护服、47万只口罩也将陆续到货,消毒液、手套、护目镜等用品也将保障供应。

  为保持市场价格稳定,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对于群众的生活必需品及当前群众比较急需的口罩、医疗药品等物资进行重点监管。同时,加大处罚力度,一经发现有企业或者销售单位有违反价格行为,如哄抬物价、串通物价等,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重点打击,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

关键词: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