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常丽虹赴承德县双桥区高新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20-02-03 13:06:16
分享:

强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赴承德县、双桥区、承德高新区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政治站位和人民利益至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战时的思维、战时的作风、战时的力度、战时的效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郭士刚参加检查督导。

  常丽虹一行先后来到承德县高速公路六沟出口检测点、双桥区高速公路双峰寺出口检测点,实地检查来往车辆及人员体温检测等情况。“希望同志们严格把好每一道关口,用大家的无私奉献守护好全市人民的健康平安。”常丽虹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着力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

  疫情防控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常丽虹强调,要深入广泛开展“抗击疫情党旗红”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冲在前、干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社区和农村基层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常丽虹深入到承德县三沟镇二沟村,双桥区双峰寺镇贾营村、中华路铧子炉小区、福满家超市,承德高新区御龙瀚府小区后窑社区居民服务中心,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排查台账,详细了解来承人员排查及检测情况。常丽虹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县乡村四级联防联控机制,全面推进网格化管理,建立排查台账,确保无盲区、无漏洞、全覆盖。要采取广播、发放明白纸以及“两微一端”新媒体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防控知识,宣传疫情防控典型事迹,进一步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截至1月31日中午,双桥区已在市区增设230个废弃口罩集中投放处。常丽虹在检查中叮嘱相关部门,要突出小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精准投放,及时做好回收处置、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

  常丽虹一行还实地检查了承德县嘉恒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双桥区双峰寺中心卫生院和承德高新区冯营子镇卫生院,详细了解发热门诊预检分检、人员防护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常丽虹强调,要认真做好就诊人群登记备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潜在传播风险。要做好自我保护,确保医护人员零感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政令畅通,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提供强有力保障,在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生态环境局、承德县、双桥区、承德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记者董云峰)

关键词: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