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防疫动态】共青团承德市委致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1-28 15:19:00
分享:

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

  金猪摇尾辞旧岁,玉鼠探头迎新年。首先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致以新春的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今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维护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疫情扩散蔓延,需要我们青年人的共同努力!因此,我们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 落实好要求,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执行者”。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要求的部署上来,切实做好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组织应急志愿服务力量,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确保沟通联络畅通。立足岗位,服从安排,全力以赴,主动投身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硬仗。
  • 保护好自己,做个人和家庭的“守护者”。广大团员青年要注重个人卫生,尽量居家过节,出门戴口罩,在家常通风,平时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如出现发热、干咳、不明原因的浑身乏力等疑似症状时请第一时间到指定医院就医,主动报告武汉旅居史和接触史。要留意身边的亲朋好友是否有武汉旅居史和接触史,发现疑似情况第一时间与有关部门联系。
  • 树立好榜样,做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请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带头宣传抵御病毒传播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带头不去旅游景区、酒店、网吧、电影院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带头劝导亲朋多使用电话、短信、微信拜年,尽量减少外出,减少聚会聚餐次数。要相信社会供应能力,不哄抢生活用品,不哄抬物价。希望广大团员结合自身实际,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 传播好知识,做科学防控的“宣传者”。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传播好科学防护知识,提醒身边亲人提高对疫情的科学认识,不必恐慌但也不能心存侥幸,引导家人正确加强防护措施,并提醒家人朋友出现症状立即就医。
  • 保持好心态,做权威信息的“传播者”。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更没有必要恐慌。恐慌是疫情的催化剂,理智才是抗击病毒的良方。团属媒体要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协助澄清事实。广大团员青年不要随意听信网络传播的信息,增强对各类信息的辨别力,一切以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为准,并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积极传递正能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们,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青年一代更需要拿出勇气、担当、信心,沉着应对,依靠科学、相信政府。让我们行动起来,平平安安过好年,为自己、为亲人、为他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齐心协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承德市委

  2020年1月26日

关键词:青年,责任,倡议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