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宽城满族自治县

中国共产党宽城满族自治县第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魅力宽城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0-01-17 11:41:19
分享:

  中国共产党宽城满族自治县第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12日在县会展中心大礼堂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5名,县委候补委员4名。非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县纪委委员,我县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非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各乡镇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重点企业代表列席会议。特邀市第十督查服务组组长、副组长,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列席。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确保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县、魅力宽城”新局面。县委书记谷宏健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成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就经济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全会通报了2019年度乡科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结果,表彰了2019年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村(居),审议通过了《宽城满族自治县全面扩大开放工作考核奖励办法(试行)(草案)》。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博大精深,是宽城战胜各种困难挑战、不断取得新发展成就的重要法宝,是指导宽城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分别对全省、全市2020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发展方向和目标要求,是宽城抓好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和“施工图”。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委2020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继发扬“无私奉献、厚德包容、执着奋进、绿色创新”的宽城精神,按照既定的目标和方向,接续奋斗不懈怠、砥砺前行不松劲,闯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新路。

  全会充分肯定我县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一致认为,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1336”发展思路,在困难中逆势前行,在挑战中加压奋进,呈现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扶贫脱贫成果、产业结构优化成果持续巩固,绿色矿山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取得突破,生态环境优势、城乡品质、民生保障能力、发展环境不断提升的新态势。特别是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县上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和发展。

  全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蓄势之年,必须科学判断和准确把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精准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工作。2020年全县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落实“六稳”举措,牢牢把握“1336”总体思路,聚焦“生态支撑和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创新驱动、全面小康、改善民生,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凋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确保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县、魅力宽城”新局面。

  全会指出,落实2020年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必须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决不动摇、以项目为抓手的发展路径决不动摇、以问题为导向的发展决心决不动摇、以担当为底色的发展境界决不动摇。

  全会强调,当前,宽城已进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要增强信心、坚定决心、保特定力、站稳脚跟,在埋头苦干中增强实力,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在积极进取中破解瓶颈,确保全县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全会提出,要聚焦扩投资、稳增长,确保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要围绕重大优质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建设等领域,按照“前期攻坚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推进在建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思路,放眼长远谋项目,四面出击找项目,一刻不松建项目,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关键性支撑。

  全会提出,要聚焦调结构、促转型,确保产业提升取得新突破。要谋深做实转型升级文章,积极对接国家经济发展战略,聚焦“1+2”县域主导产业,进一步延伸强化产业链,着力做精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推动形成优势产业集群,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谋深做实民营经济文章,把民营经济摆在突出位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破解民营经济发展制约,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谋深做实改革开放文章,巩固提升改革成果,以深化改革为动能推动全面扩大开放,进一步优化政务政策环境、社会投资环境和创新创业环境,以质量提升竞争力,以规模提升影响力。

  全会提出,要聚焦抓治理、优环境,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突破。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铁腕治理、重拳打击,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坚决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坚决实施增绿工程,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放大绿色发展品牌优势。

  全会提出,要聚焦提品质、强基础,确保城乡融合发展取得新突破。要牢固树立城乡统筹发展理念,深度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完善县城和乡镇规划,提高城市建设品质,增强城市管理能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精美县城、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一体化建设,努力实现城乡融合、全域振兴。

  全会提出,要聚焦惠民生、保稳定,确保增进人民福祉实现新突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再施策,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再加力,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再加压,持续改善民生福祉,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地恵及全县人民。

  全会强调,党的领导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将党的领导贯穿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发展高质量,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持续筑牢忠诚担当的思想根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强化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着力打造清朗舆论空间;形成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推进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持续打造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全面落实《2020年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十条举措》,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持续锻造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深入推进“3+1”清单督导落实工作机制,不断把各项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政治能力,落实“两个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严格落实《关于对被错告、诬告陷害党员干部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为作风正派、敢于担当、锐意进取者加油鼓劲、撑腰壮胆。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竭尽全力,保持定力、持续用力,在应对风险中砥砺奋进,在抢抓机遇中趁势而上,在攻坚克难中逐梦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彩篇章,不断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魅力宽城”的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宽城,会议,决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