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新春走基层】承德市水务局:节日“送温暖、谋发展”两不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滕树海 刘玉铭 黄云霞
2020-01-16 22:47: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滕树海 刘玉铭 记者黄云霞)在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承德市水务局通过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真诚关心关爱老党员、老职工、老干部,在把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温暖传送到位同时,深入沟通交谈,虚心问计,共谋承德水利改革发展大计,取得了良好效果。

  承德市水务局坚决扛起“水源涵养、生态支撑”水务方面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克服水利基础设施薄弱、地方财力不足,水资源调控能力较低、专业技术人才短缺、山川河流监管难度大等重重困难,上项目、争资金,强基础、惠民生,强监管、抓治理,“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推进水利各项建设,为保障向京津“多输水、输好水”,加快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水利保障。

  “十三五”以来,全市共实施水利基础项目100余项,完成水利投资67亿元。

  承德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宝生与退休老干部亲切交谈。承德市水务局供图

  双峰寺水库工程下闸蓄水。双峰寺水库工程,将承德市区的防洪标准由2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每年可向市区供水、生态环境补水5600万m3,为承德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和承德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农村供水保障能力大幅提升。通过实施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安全工程,先后解决了27.12万人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仅2019年,就有效解决了415户96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保障问题,9.56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79万人)农村饮水安全得到巩固提升。

  防灾减灾能力持续增强。全市所有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全部完成;建成自动雨量站1285处、自动水位站120处,安装村级预警广播4823处,全市防灾减灾能力大幅提升。

  生态环境治理效果显著。全市8056名河湖管理员上岗履责,有效解决了河湖管护“最后一公里”问题,河湖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强力开展河湖“清四乱”、打击非法采砂、涉河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等专项行动,排查出的798个河湖“四乱”问题、13个非法采砂问题、11处涉河违建别墅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全市64条2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管理范围划界已全部按期完成复核,有效维护了河湖生态健康。大力实施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等水保工程,累计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367平方公里,项目区水土流失治理率大幅提升,水源涵养功能持续增强。全市 29条河流、421.55公里河道得到有效治理,河道水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关键词:走访,温暖,春节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