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严抓队伍管理 强化纪律作风——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光磊 黄云霞
2020-01-14 10:07:38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王光磊 记者黄云霞)为落实部局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消防队伍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和违纪事件的发生。近日,承德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分别从人员的思想状况、执勤训练、人员管理、车辆安全等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分析、检查。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纪律作风整顿动员部署会。王光磊 摄

  首先,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了纪律作风整顿动员部署会。要求大队全体指战员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高度重视管酒治酒工作,原原本本学习管酒治酒“十个严禁”和“六项纪律”内容。严格落实各项举措,常态化运行整治行动,要求中队营门岗哨对出入营门的消防指战员开展常态化酒精检测并如实做好记录。

  对消防指战员进行酒精测试。王光磊 摄

  随后,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全体队员的拉杆箱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主要检查队员是否藏有违禁书报画刊、酒类饮品、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检查前,检查组领导严格按照手机管理要求,阐明了检查的目的、内容、范围和方法,并要求全体指战员高度重视、认真配合。检查中着重查看使用微博、贴吧、抖音等应用软件以及“网络借贷”的情况,特别是涉及消防体制改革、三定、工资制度等重点领域的排查。整个点验过程中全体人员积极配合、秩序井然,顺利完成了点验任务,通过认真细致的点验未发现指战员私藏违禁物品。

  组织突击夜查。王光磊 摄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指战员的风险意识和保密意识,同时进行开展覆盖全员的思想教育、网络安全教育和法纪教育,强化网上保密“红线意识”,常态化开展互联网使用隐患排查,严禁发布涉消重要勤务及敏感信息,不断提升全体消防指战员知边界、明规矩、守法纪的“底线意识”。

关键词:作风整顿,纪律建设,开发区消防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