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民政局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旭 张超
2020-01-10 14:41: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韩旭 记者张超)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于1月7日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 省长许勤作政府工作报告。承德市民政局干部职工积极主动通过媒体客户端、长城网等平台收听收看,在民政系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扎实工作,为建设美丽河北贡献知识和力量。

  省长许勤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的一年,全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较好完成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

  许勤还特别提到,新的一年,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实施20项民心工程,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得实惠的好事实事,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稳步推进低保城乡统筹,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建设养老服务体系,新建扩建一批城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培育星级养老机构300家。

  对此承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常金超表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民政部门要认真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民政服务对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时代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更大贡献。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将符合条件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半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依靠产业就业帮扶脱贫的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范围。做好低保精准认定精准核查工作,确保应保尽保、应纳尽纳。加快推进现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破解养老服务的“堵点”和“难点”。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业,落实养老机构建设、运营补贴和其它各项优惠政策。

  正如许勤省长所说,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一定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坚持依法行政,坚守清正廉洁,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关键词:两会,民生,工作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