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平泉市:精准聚焦 发挥派驻监督作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宏成 张超
2020-01-10 10:52:15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马宏成 记者张超)“听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廉政党课,才发现有这么多廉政风险和隐患。”“派驻纪检监察组没来的时候,心里还有些抵触,觉得多了个‘紧箍咒’,现在看来对我们是件好事。”近日,平泉市纪委监委驻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的廉政党课活动结束后,交通局执法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本次廉政党课从派驻监督职责、交通工作廉政风险点、如何预防腐败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增强交通干部廉洁自律和依法行政意识,推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去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积极推动派驻机构改革,成立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覆盖了全市49家机关单位。

  该市纪委监委把廉政警示教育作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开篇履职的第一项内容。结合派驻单位工作实际,采取“基础内容+业务专项”形式,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同时,要求被监督单位党组将纪律教育、警示教育纳入系统全年教育培训计划,结合自身队伍纪律作风突出问题和业务特点定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筑牢干部队伍廉政思想防线。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紧盯被监督单位的关键环节、关键部门,主动深入开展监督,推动权力阳光运行,减少廉洁风险。”该市纪委监委驻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广说。

关键词:平泉市,派驻监督,纪委监委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