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平泉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刘申楠
2019-11-11 14:38: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刘申楠 记者黄云霞)11月8日上午9时,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暨平泉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平泉市公园里广场隆重举行。据了解,平泉消防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呼吁全社会继续关注消防安全,参与到消防工作中来,群策群力,共同推动消防事业发展。平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靖楠,平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计宏伟,平泉市旅文广电局副局长李青松以及市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员工、消防志愿者等共计50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平泉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陈光主持。

平泉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靖楠致辞。平泉消防供图

  张靖楠在致辞中指出,消防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消防宣传应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呼吁广大市民要高度重视消防宣传工作,关注这支与人民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应急救援力量。这支队伍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特别是在重大灾害事故面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奋斗。

出席活动的领导与群众参观消防装备器材。平泉消防供图

平泉消防宣传人员及志愿者向群众进行消防知识宣讲。平泉消防供图

  活动现场,平泉消防大队精心布置了装备器材展示区、消防知识宣传区、科目演示汇报区等区域,向现场群众展示消防救援队伍改制转隶一年来的良好精神面貌,彰显消防人改革不改本色、转制不变初心的情怀。

消防指战员实战操法展示。平泉消防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平泉消防共接受群众咨询40余次,向社会各界群众发放消防宣传手册2万余份,消防彩页1000余份,消防宣传围裙、手提袋、消防钥匙扣300余份。

  践行训词,任重道远。平泉消防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训词、奋力奔跑,对标“主力军”“国家队”新定位和“全灾种”“大应急”新要求,以“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为主线,着力在强化党建队建、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打造过硬攻坚队伍、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努力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的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神圣使命,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关键词:消防,平泉,活动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