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省承德市2019年校园越野滑轮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20-01-10 10:52:05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1月8日,河北省承德市2019年校园越野滑轮比赛在围场第一小学开赛。据了解,越野滑轮是越野滑雪项目在非雪季的“陆地版本”,这个项目尚属首次在承德市中小学生中进行推广,填补了承德冬季运动项目的一项空白。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同时通过专业的赛事活动,让学生掌握冬季运动技能,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体育运动的竞技精神,增进中小学生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普及青少年冰雪运动,弘扬冬奥精神,助力围场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开展,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进课堂,努力实现到2020年河北省3000万人上冰雪的总目标。在丰富冬季运动项目的同时,弘扬了冰雪运动精神,传播了冰雪运动文化,丰富了中小学生的寒假生活,进一步提高全民健身意识,极大带动了冰雪运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的进一步发展。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共计60余名选手参加,共分为男子组、女子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设前三名奖项。此次比赛实际上也是对于前一阶段滑轮项目在围场、丰宁、隆化三县中小学生中,进行推广培训成果的一次检验和展示。在此前的推广培训活动中,自2019年12月30号至2020年1月7号这段时间内,在体育主管部门牵头组织下,承德市先后在丰宁七小、隆化十八里汰中心小学、围场一小分别举办了滑轮项目的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培训活动,每期培训中小学生500名。通过培训,孩子们初步了解了滑轮运动的历史演变、装备、基础技术要求;在室外技术教学中初步学习了安全摔倒与站起、犁式刹车、两步交替、徒手蹬进、同时推进、踏步转弯、自由式滑行等专业技术动作。

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赛场上,一队队选手们争分夺秒,努力拼搏,即使摔倒后也都迅速站起来重新加入,奋力追赶。比赛中可以看到学生们都已经掌握了教练们教授的知识和技术并运用到了比赛实践中。500米的距离,考验着每一名选手的体力和技术,也展现着体育运动的速度与激情。经过了一小时的激烈角逐,在师生们的欢呼呐喊声中,成功产生了男子女子组别的前三名,赛程至此结束。

  在众多领导、媒体、选手的见证下,本次精彩、震撼的校园越野滑轮比赛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赛事最后,县领导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前三名获奖学生颁发奖杯奖牌奖品,本次2019年校园越野滑轮比赛圆满结束。

关键词:冰雪,运动,佳绩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