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列全省第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晓丹 杨晓龙
2019-12-26 09:22:35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王晓丹 记者杨晓龙)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布2019年11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序,承德市位列第二。

  据了解,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的排序,滦平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平泉市、兴隆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双滦区、隆化县、双桥区跻身全省前20名;按PM2.5平均浓度(微克/立方米)由低到高的排序,双滦区、平泉市、滦平县、隆化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兴隆县、宽城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位列全省前20名。

  今年以来,承德市突出重点,标本兼治,持续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春季百日攻坚、夏季大会战和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全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强力推进集中供热项目建设,加快燃煤锅炉整治,淘汰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市建成区劣质散煤经营户全部取缔。同时在隆化、围场的4个村开展了煤炭高效清洁利用试点;该市还启动了中滦煤化工2台落后产能设备取缔工作。

  严厉查处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及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燃用劣质煤和“冒烟”情况、重型柴油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管控情况、扬尘污染管控和达标整治情况、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污染防治情况、“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情况、露天焚烧管控情况、涉气企业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全市淘汰老旧机动车1431辆,提高市、县机械化清扫率。强化日常精细化管控,对大气污染行为严厉追责、严查重罚,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关键词:空气,生态,措施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