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新一轮冷空气来袭 局地降温可达10℃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11-13 09:48:04
分享:

  没有冷空气的打扰,这几日天气晴朗,不过好天气并不会持续太久。11月12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一周,承德市将有一次明显的冷空气过程,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全市大部地区有西北风4-5级,风停后气温将明显下降,14日早晨,全市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0℃以下。气温大幅“跳水”,市民需适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

  立冬时节已经过去,经过雨水和北风的洗礼,我们迎来最美“落叶季”。人行道被落叶铺就成了“金色大道”,走在路上不时会有树叶缓缓落下,踏着满地的落叶松软舒适,沙沙声悦耳动听。9日夜间到10日上午承德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降水天气。雨滴敲打着落叶,许多市民在“满地金黄”中尽享快乐,在如油画般的美景中拍照留念。

  一场秋雨后,市区刮起4-5级北风,虽然最高气温为15℃,但体感温度偏低,寒意不小。记者了解到,12日后半夜开始到13日白天,承德市将再迎大风降温天气,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承德市各地区,预计降温幅度为10℃左右,并伴有4-5级风。在冷气团控制下,承德市气温将持续低迷,13日至14日最高气温只有5℃,最低气温将跌至-10℃。

  未来一周天气如何?11月13日,多云转晴,西北风3到4级转5到6级,0℃到5℃;11月14日,晴,西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10℃到5℃;11月15日,晴,西北风2到3级,-7℃到9℃;11月16日,多云,西北风2到3级,-5℃到10℃;11月17日,多云,西北风2到3级,-8℃到6℃;11月18日,多云,西北风2到3级,-6℃到8℃。

  气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冷空气入侵,令人惬意的深秋天气接近尾声,早晚温差大,寒意渐浓,要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同时,11月是寒潮多发季,也是寒潮爆发次数最多月,相关部门需加强防御强降温和大风天气对生产生活可能带来的影响,需注意防范局部低温雨雪和霜冻危害。

关键词:局地降温,冷空气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