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办实事 解难题 见实效 ——平泉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伟 黄云霞
2019-12-24 11:05:01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张建伟 记者黄云霞)“以前,我家厕所难下脚,隔着几米远都能闻到厕所味。现在厕所改造了,我家的厕所也像城里人的卫生间了,既干净又卫生,走在村里,难闻的厕所味也没了。”平泉镇赵杖子的村民何振红说。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泉突出专项整治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摸清摸透各方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制定解决举措。

  9月初,承德市委常委、平泉市委书记董正国在赵杖子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任桂玉家时发现该村厕所改造工作缓慢,走在村里还是会闻到厕所味。

  市委书记董正国同志迅速与各部门以及村两委班子召开现场会议,专门研讨赵杖子村厕所革命的工作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要求十一月底前必须按要求完成任务。

  “农村改厕改变了乡亲们的生活,还得谢谢主题教育,感谢董书记走访时发现了这个大问题,不然我们村厕所革命怕是停滞了。”平泉镇赵杖子村书记周志文说。截止到目前,赵杖子村实现厕所改革全覆盖,完成整改32户。

  “推进主题教育要着力解决干部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各项事情都往实里做,往百姓的心坎上做。”承德市委常委、平泉市委书记董正国在推进主题教育的大会中屡屡强调。

  “以前来行政审批中心办事连个停车的地方都没有,现在好了,审批中心对面建了停车场,不担心车停在马路边被贴条了。”前来平泉市审批中心办理房产证的王立伟笑着说,“河北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确实帮我们老百姓解决了很多不便利的事情。”

  随着电子支付方式的盛行,很多居民出门不带钱、不带卡,最尴尬的事情就是想坐公交车的时候兜里没钱,只能看见公交车擦肩而过。

  “最近坐公交车不怕没有零钱了,手机扫一扫,方便、快捷,市政真是越来越完善了,啥事都替市民想着,主题教育的开展,实惠看得见。”乘坐公交的王小丽告诉笔者。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泉从“边学边查边改”摸排上报的249个问题中,盯办盯紧盯实民生实事220个,很多便民、利民的小工程件件落实,百姓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针对出行难问题,在城市车流密集商圈、政务服务中心等区域,新建公共停车场7个,增加停车位456个。在巩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的基础上,完成了农村公路建设项目233公里,为全市80辆城市公交车安装了公交付费刷卡系统,支持支付宝、微信、公交卡、银联闪付等多种移动支付方式,并且与市联社联合推出了为期两个月的“手机银行、云闪会一分钱乘车”优惠活动。在行政审批方面全面推行一次办、就近办、马上办、网上办等便民措施,启动“双休服务岗”,建设24小时自助服务。

  据了解,全市共查找了9方面、144项、163个问题,全部按照分类整改要求,建立项目化整改台账,积极推进整改,已完成整改161个,整治完成率98.8%。已查摆出问题线索70件,结案70件,查结率100%。

关键词:主题教育,民生工程,平泉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