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巴萨皇马罕见踢成0比0,上一次还是17年前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2019-12-19 10:25:55
分享:

  一场被推迟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今日凌晨结束,巴萨主场0比0战平皇马,继续领跑西甲积分榜。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两队都没有进球的国家德比已经是17年前。

  此番赛前,两队均少赛一轮,同积35分,巴萨以净胜球优势力压皇马位居榜首。这场第10轮的补赛,事关本赛季的争冠走势。

  同积分榜的争夺一样,本场比赛的过程也堪称胶着。双方在控球率上基本持平,但皇马的17次射门要高于巴萨的9次,大有反客为主的架势。本泽马一度打中立柱,贝尔进球被判无效。而梅西也罕见错失进球良机。

  比分最终定格在0比0,而双方上一次互交白卷还要追溯到2002年11月,距今已经有6235天。

  不仅这场比赛打平,双方在国家德比中的战绩也平分秋色,均取得72胜35平72负。而且,双方的进球数也十分接近,皇马286球,而巴萨比皇马多进两球。

  此外,一场平局也让双方主帅再创一项数据的新高:巴尔韦德已经率领巴萨连续7场国家德比不败,追平了瓜迪奥拉保持的纪录;齐达内则率领皇马在诺坎普连续5场不败,成为皇马历史第一人。

关键词:足球,平局,记录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