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凝聚磅礴青春力量 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
——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有限公司承德分公司团委助力脱贫攻坚侧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海静 张超
2019-11-24 18:25:35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刘海静 记者张超)近日,来自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有限公司承德分公司的青年财务工作人员正在向深度贫困村——丰宁满族自治县波罗诺镇老庙营村的村干部详细讲解光伏电费的结算程序以及国家相关补助政策,这是该公司团委近几年来坚持开展“每月一走访”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自2016年2月以来,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有限公司承德分公司团委紧密结合单位承担的深度贫困村——丰宁波罗诺镇老庙营村和岔沟门村的扶贫脱贫任务,深入参与、主动作为,坚持将脱贫攻坚作为共青团工作的出发点,着力开展教育扶贫、聚力实施产业扶贫、大力推进电商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据悉,该公司团委自觉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积极向公司党委推荐优秀青年干部奔赴扶贫一线,不仅为扶贫脱贫工作提供人才支持,同时也使得青年干部在扶贫一线得到锻炼成长。截至目前,已有一名青年扶贫干部获得“河北省扶贫脱贫优秀驻村工作队员”和“优秀省直扶贫干部”荣誉称号,还有18名青年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62名贫困户,为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人而倾心倾力帮扶贫困百姓。

近几年来,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有限公司承德分公司团委坚持开展“爱牵手助成长、献爱心集希望”“映山红•育苗行”等活动。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有限公司承德分公司供图

  着力开展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近几年来,该公司团委开展“爱牵手助成长、献爱心集希望”“映山红•育苗行”等活动,坚持从源头上治贫、从根处阻贫,通过智力扶贫点亮文明之光,为需要资助的62名贫困学生筹措资金8.6万元。

  聚力实施产业扶贫,发挥青年人才优势。该公司团委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党旗红、青年建功当先锋”活动中共青团动员优势,成立青年志愿先锋队,坚持“每月一走访”到贫困村开展谋划产业、送技术、教知识等活动,几年来助力贫困村创收6万余元。

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有限公司承德分公司团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社会发动作用,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参与扶贫。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有限公司承德分公司供图

  此外,该公司团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社会发动作用,成立志愿者服务站,引进了电商平台,为贫困村代售农产品,并发动爱心组织、文艺团体、农牧、卫生专家多次到村服务,为贫困群众义诊、义演,捐赠衣服等,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参与扶贫。

关键词:脱贫攻坚,共青团,助力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