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依托冀云 融合创新 刘新宇深入承德县融媒体中心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19-10-12 15:52: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10月9日,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宇一行深入承德县融媒体中心,就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承德县委书记齐建文,长城新媒体承德记者站站长杨金文,承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辛士儒等陪同。

刘新宇一行参观承德县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节目播控中心。记者 韩朝 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新宇听取了承德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并指出,在传统媒体传播渠道和受众影响弱化、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形势下,县级融媒体中心要与时俱进,转变理念,谋划创作精品,全力提高服务质量和群众关注度。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和媒体发展规律,作出了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的重大决策部署。2018年8月21日,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承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先后召开了县委常委会议、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深改委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多次对承德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专门研究部署,提出了具体落实意见。基于没有固定的模式可以模仿或遵循,承德市、县委宣传部牵头先后到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德广播电视台、双滦、北京延庆、湖南浏阳、望城、浙江长兴等地参观、学习、考察,在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加快研究制定承德县融媒体中心组建方案。

  今年4月份,承德县委第四次深改委会议通过了《承德县融媒体中心组建工作方案》,5月份完成了工程招投标,7月份工程建设人员进驻。历时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9月25日承德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

刘新宇在座谈会中发表讲话。记者 韩朝 摄

  刘新宇强调,要深挖承德县域内独有的优势资源,认真学习外地成功经验,把承德县的好声音、好做法、好经验、好业绩传出去,传播开来,全面提升承德县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二是要在政务服务、群众服务方面做好相关部门的业务整合,把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电子政务创新发展的有效载体;三是要积极做好舆情引导管控方面的具体工作,让融媒体中心成为当地群众反映民生问题的主渠道,从而有效防范和化解负面网络舆情风险;四是要创新体制机制,在公共文化项目发展上做文章,让融媒体中心成为新时代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亮点工程。

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宇与记者连线。记者 韩朝 摄

  截至目前,承德县融媒体中心除原有广播、电视、微信等媒体外,新注册了5个新媒体平台,分别是网上承德县、微博承德县、承信微言(微信)、掌上承德县(手机APP)、印象承德县(微视频)。通过各媒体在内容、渠道、数据、技术、人才、机制、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聚合共振效应,不断提高新闻信息生产、传播和服务能力。

关键词:冀云,县级融媒体,承德县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