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承德:抓好干部监督工作 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毛思晨 韩朝
2019-11-03 16:40:07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毛思晨 记者韩朝)今年年初,承德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立足政治机关定位,聚焦监督首要职责,进一步加强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自1月底以来,以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为切入点,第一时间联合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开展了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监督,提高党员领导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  

  抓好干部监督工作,是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各级党委特别是组织部门认真研究、精准发力、努力作为。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客观需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关键。

  一要有坚定的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从严治吏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举措来抓,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各级组织部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全面加强干部监督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刷新吏治,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障。

  二要有实施的勇气。做好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要在强化同全面从严管党治吏深度融合方面下功夫,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干部选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各个环节始终体现政治标准,突出聚焦关键少数,强化“一把手”管理监督,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干部监督工作将制度机制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建立健全和完善一系列干部监督制度办法,着力构建多维度的监督管理体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切实加强对干部的经常性管理监督,把从严贯穿到教育培训、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管理监督、激励惩戒等干部工作各环节和全过程,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干部随时受到组织的严格约束。

  三要有干部的自觉。正己先正心,正心则生纯。作为一名从事干部监督工作的组工干部,要有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坚持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干部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要锤炼敢于担当的作风,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深入开展“守纪律讲规矩大讨论”,大力倡导“快、准、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切实筑起“防火墙”,坚决防止“灯下黑”,要时时刻刻践行一名合格公务员应有的作为。

关键词:干部,监督,工作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