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坚持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

来源:  作者:毛思晨 韩朝
2019-10-26 17:43:01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毛思晨 记者韩朝)近日,承德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承德市委主题教育部署,对部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作出安排。承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培苏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在会议上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保证主题教育实效。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作出表率示范,坚持学以致用,确保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有力有序开展,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提升组织工作质量上,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推进主题教育,必须坚持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曾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简单来说,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概括为20字: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一、信念坚定。一个人有了远大的理想,就是在最艰苦难的时候,也会感到幸福。毛泽东说:“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给我们开辟了一条到达理想境界的道路,而理想境界的实现还要靠我们的辛勤劳动。”作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信念与实现“中国梦”相结合起来,通过实现个人梦推进“中国梦”,实现自我价值。特别是在取得一定成绩之后,仍然要信念坚定、脚踏实地,每一位党员干部心中都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最高追求,共同书写“中国梦”的华丽新篇章。       

  二、为民服务。关键是要落实到行动上,心到才能行到,才能具体去落实。心里没有装着群众利益,就不可能想到群众,更谈不上帮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心里装着群众,群众心里才会装着我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党员干部与群众就是鱼水情,只有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党员干部们当亲人。只有把群众的冷暖当成温度计、把群众的满意度当成丈量尺,把群众的高兴与否当成晴雨表,才能全心全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始终让党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三、勤政务实。我认为,好干部就应该谋发展、求进步坚持按照客观规律办事,求真务实、不玩虚招,真抓实干、不务虚功,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紧迫问题上。既然党和人民把我们放在一定的岗位上,我们就要尽心尽力干出成绩来,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真正当好人民的公仆。       

  四、敢于担当。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做到敢于担当,要正确看待个人得失。要正确对待失误和挫折。干事难免出错,在荣誉面前不争功、在失误面前不推过,是领导干部应有的觉悟和境界。要相信群众、相信组织。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组织上对干部的评价是客观公正的。        

  五、清正廉洁。“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当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行得端、走得正,才能行得稳、走得远。党员干部要切实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不断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善于慎独、慎初、慎微,勤于自省、自警、自律,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关键词:干部,新时期,标准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