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关于开展“2019承德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1-01 15:44:05
分享:

各县、自治县、区、市党委宣传部,高新区党工委组宣部,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党工委党群部,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立足本地文化旅游资源富集、毗邻京津辽蒙等有利条件,把文化产业作为实现绿色崛起的战略支撑产业优先发展,加快培育骨干文化企业,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培育文化市场新业态和消费模式,全市文化产业整体发展态势良好。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文化产业发展氛围,加快推动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拟开展“2019承德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

  1.近三年(2017—2019)在我市文化产业领域取得良好

  社会与经济效益、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的企业家、投资者和创意策划者。

  2.本年度在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研

  究成果、并对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政策起到积极作用的文化产业研究工作者。

  二、推选标准

  1.标志性——本年度在全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方面有引领作用的标志性人物,产生广泛的影响和社会关注度。

  2.导向性——富有社会责任感,积极推动社会文明和进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近三年未受到过有关部门通报批评或处理处罚。

  3.创新性——在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方面进行大胆实践与理论探索,创意策划和探索具有一定的独创性。

  4.示范性——积极促进文化与科技、旅游、农业、工业等其他产业深度融合,促进文化产业新业态发展,推动文化产业与国民经济协调发展具有良好示范效应。

  5.发展性——积极推动社会资本进入文化产业领域,创新体制和机制运用金融资本推动文化产业做大做强。

  6.引领性——积极推动承德文化企业“走出去”,在探索对外文化贸易、对外宣传推介、参与外埠重大工程建设(创意、研发)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二、推选认定程序

  1.推选申报。将通过各县(区、市)宣传部推荐、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推选出2019年度在文化产业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人士作为候选人。

  2.评选认定。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评委会经过初选、复选、终选等程序,最终推选出10位“2019承德文化产业年度人物”。

  3.结果公示。在新闻媒体进行公示。公示期结束后,通过

  举办专题发布活动向社会公布推选认定结果。

  三、有关要求

  1.推荐材料。须编制申报书,内容包括:(1)《2019承德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荐表》;(2)申报人情况简介(3)申报人所在企业或单位的营业执照或单位组织行业代码证书复印件;(4)申报人获得的各项文化产业领域相关表彰和奖励复印件;(5)个人业绩的证明材料;(6)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书。

  各县(区、市)宣传部、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汇总申报材料后,需统一出具书面推荐材料,并加盖公章。同时,分别在申报书封面、推荐汇总表上加盖公章。申报书式样及相关表格电子版请在chengdewhcy@163.com中下载,登陆密码chengdewhcy2019。

  2.上报时间。请各县(区、市)宣传部、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于2019年11月30号前,将有关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市委宣传部文产办。

  联系人: 李斯琪 2020876

  电子邮箱:cdwcb2020876@163.com

  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

  2019年11月1日

关键词:文化,产业,推选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