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隆化县

隆化县召开扶贫脱贫“百日攻坚”动员会议

来源: 承德市隆化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19-06-26 10:41:19
分享:

  近日,承德市隆化县召开扶贫脱贫“百日攻坚”动员会议。承德市驻县第六督导组组长艾铮,县委书记陆文龙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政府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县直各有关部门、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全体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陆文龙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全面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会议及省市整改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隆化县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工作,引导全县上下聚焦重点、鼓足干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为如期顺利脱贫出列,奠定坚实基础。

  陆文龙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作为,自觉把抓好问题整改、提高脱贫质量,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部署上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增强狠抓整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力抓好、推进和完成扶贫脱贫问题整改工作。要聚焦问题,对标对表,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抓好整改工作。

  陆文龙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按照整改方案、县级领导、扶贫办、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全县各级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建章立制,切实以责任落实保证工作落实。要严格督导,加强日常管理,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通过加大督导力度、改进督导方式、严肃责任追究等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县委副书记高春林解读了《隆化县扶贫脱贫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

关键词:隆化,扶贫脱贫,动员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