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宽城:让通报“一张纸”变警示教育“一面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莹光 张超
2019-09-05 10:51:00
分享:

加大对违规违纪人员的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张莹光 记者张超)“人已经去世几个月了,亲属还在冒领养老保险金,反映出仍有部分党员干部在工作开展中存在作风不严不实、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日前,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通报了板城镇下板城村会计未认真履职问题,再次向党员干部亮出警示牌。

  今年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加大对违规违纪人员的通报曝光力度,先后点名道姓通报典型案例4批次13件22人,不断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努力营造不敢腐的氛围。

  该县纪委监委注重分析研判典型案件的产生原因,深化标本兼治,在对通报曝光案件范围、方式和内容严格把关的基础上,坚持“点名道姓”不留情面,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袒护。除发文通报外,还充分运用官方网站等新媒体,扩大通报曝光的覆盖面。同时,通过查找廉政风险点,综合运用现场宣布处分决定、督促案件多发易发行业或单位召开警示大会等形式,把典型违纪案例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震慑效应,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通报曝光是警示教育的重要方式,我们将持续以案明纪防未病,真正让通报曝光的‘一张纸’成为警示教育的‘一面镜’,达到查处一人、警醒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宽城,通报曝光,警示教育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