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常丽虹主持召开省市民心工程月度调度会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9-03 10:36:15
分享:

强调:真心实意办实事解难事 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9月2日,市长常丽虹赴双桥区、高新区督导检查民心工程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省市民心工程月度调度会议。她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实意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领导郭士刚、刘宏伟出席。

  常丽虹一行先后实地踏查了上板城卸甲营供水管网改造工程、财苑嘉地小区西侧危险边坡加固工程、双柳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新居宅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工程和红石砬沟口平改立道路建设工程。随后召开调度会,对民心工程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盘点,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常丽虹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心工程和民心实事联系着千家万户,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实施好民心工程、办好民心实事意义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心全意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如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民心工程。

  常丽虹强调,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深挖根源,切实把落实民心工程和民心实事作为围绕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内容,拉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紧盯目标和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施工质量,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切实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尽责,形成推动民心工程顺利实施的攻坚合力。要建立健全定期调度、定期协调、定期会商等长效机制,坚决兑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常丽虹要求,要认真谋划好当前和明年的民心工程和民心实事,加强政策研究,突出停车场、养老设施等方面建设,早安排、早部署、早推动,为明年提早开工、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对今年民心工程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提升解决问题的精准性。要加强宣传,定期向社会发布民心工程进展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政府督查室汇报了省市民心工程进展情况,各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任务完成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双桥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民心工程,调度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