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六大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7-20 10:45:55
分享:

依托龙头企业 推进聚集发展

  今年以来,承德市进一步加大六大主导产业项目审批、融资、土地等政策支持,加快实施普宁文化休闲小镇、建龙钒钛无缝管、特变电工新能源装备制造等一批产业项目,确保建龙钒氮合金二期、启元大数据产业园、鸿路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中国北方汽车文化小镇等一批项目竣工投产。

  推动产业聚集发展。大力培育重点产业集群,制定出台开发区综合承载能力升级专项行动方案,在承德高新区打造仪器仪表、输送设备、汽车零部件三个开放式创新平台,切实推进科技资源共享。

  健全“五个一”推进机制。督导各产业推进小组和各县(市、区)落实“五个一”推进机制,定期调度、专项督查、考核排队,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加大主导产业资金扶持力度,充分发挥财鑫、蓝天、财通等引导基金作用,撬动社会资本参与融资,着力推动一批技术水平高、发展空间大、带动能力强的高端高新产业项目落地实施。

  以龙头企业为依托,建设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实训基地,定期开展企业应用技能型人才培训。鼓励采用兼职、短期聘用、定期服务等方式,吸引京津信息技术人才、高端智能制造应用人才来承德创新创业。

  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全市各工业园区建设,引导装备制造业企业入驻园区,实现生产要素的有效配置、上下游产业链条的合理布局,为本地企业打造适合产业发展的外部条件。同时,也从根本上改善招商引资环境,实现“筑巢引凤”,提升全市装备制造业的整体水平。

  ​

关键词:承德,产业,转型升级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