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持续提升环境质量增强生态引力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6-04 10:34:43
分享:

  今年以来,承德市以打造华北最优的环境空气质量为目标,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用力,加快实施重大生态工程,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加强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建设,持续改善提升环境质量,进一步增强生态服务能力和生态引力。

  加快实施重大生态工程。落实国土绿化三年行动任务,围绕构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西北部生态支撑区的定位,动员全社会力量加快国土绿化建设,继续在滦河、潮河流域和坝上生态脆弱区等区域插绿、增绿。实施好京津风沙源治理、京冀水源林等生态建设项目,加快推进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双百行动”,上半年完成造林30万亩以上。实施荒山荒地防护林工程、经济林基地建设工程、身边增绿工程、生态廊道绿化工程、矿山复绿工程和森林质量提升工程等,针对不同区域,因地制宜。

  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对污水直排的企业立即停产整顿,对拒不按要求整改的予以顶格处罚或关停。加大畜禽粪污治理力度,实施农药化肥零增长行动,推广滴灌、喷灌等灌溉施肥新模式。实施水污染防治“三年百项重点工程”,争取上半年开工治理项目15个,确保所有隐患全部动态“清零”。深入开展“蓝天行动”,强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三年作战计划,PM2.5平均浓度控制在35微克/立方米以下。

  加强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建设。积极探索领导干部绿色GDP考核体系,完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探索跨区域用能权、用水权、排污权等生态产品交易,高质量完成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规划编制工作。

关键词:环境质量,生态引力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