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媒体

承德举办励志书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2019-05-27 11:25: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杨晓龙)为深入推进“书法进校园”活动,近日,承德市开展励志书法作品捐赠活动,为平泉市初、高中476个班级每班捐赠一幅书法作品。

励志书法捐赠仪式现场。承德市文联供图

  “书法进校园”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发起,各文学艺术界协会承办的“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首站在平泉开展了励志书法作品捐赠活动。本次捐赠活动于4月下旬启动,历时近一个月,涵盖了平泉市辖区内所有初中、高中14所学校476个班级,征集每个班级关于爱国、读书、做人、理想、拼搏等方面的励志名言警句或班训476条,由6名省级书法家义务书写,精心装裱后赠与学校和班级。

活动现场捐赠书法作品。承德市文联供图

活动现场捐赠书法作品。承德市文联供图

  校长代表表示,我们要以这次捐赠活动为契机,让书法走进校园,走进课堂,经常举办书法艺术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书法艺术成为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

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承德市文联供图

  此次励志书法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对莘莘学子的殷切期望。既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也是实施以文惠民、体现担当精神的生动实践,更在孩子们心中深植下传递爱心与责任、弘扬书法与文学的种子。

关键词:承德,励志书法,进校园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