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市财政局自查自纠涉企收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4-22 09:06:39
分享:

  市财政局为贯彻落实全省“三深化、三提升”和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全面落实减税降费专项计划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年初制定的收费政策管理有关规定,确定了任务目标、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全面开展收费政策落实情况自查自纠,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责任主体全部覆盖。以涉企收费执收部门为重点,兼顾非涉企非税收入执收部门,把所有非税收入部门纳入自查自纠范围。市本级共有19个部门报送了《自查自纠工作报告》。

  工作项目全覆盖。全面核查2018年以来领取、发放的财政票据,特别是面向企业所开具的收费情况,检查是否严格按照发布的政府性收费目录清单进行收费,有无存在违规收费行为和乱收费现象。对2018年度非税收入管理系统收入情况进行明细统计,逐一核查应停征取消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收入明细等情况。

  该局整章建制,公开发布举报电话,建立举报登记制度,制定《乱收费问题举报登记台账》,列明举报人姓名、举报日期、举报内容、经办人、领导审批和处理情况等。建立工作整改督办制度和问题整改督办制度。建立信息公开制度,加强收费政策宣传,印发了《承德市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文件汇编》和《精准实策服务企业》宣传册,向市本级执收部门、各县(市、区)和企业发放,特别是在行政审批大厅各办事窗口,放置了宣传手册,更加方便办事群众了解掌握有关政策内容。通过财政部门内网、政府公开网站和新闻媒体,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和公开发布收费目录清单,促进收费政策信息公开透明。

  2018年市级涉企收费项目共涉及承德市9个部门,完成征收2.03亿元,通过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所有涉企收费全部符合国家、省级规定,不存在多征、少征、漏征和已停征还征收等现象。

关键词:财政局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