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暨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召开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4-20 09:40:50
分享:

  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协调联动多方共赢

  周仲明出席并讲话

  4月19日,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暨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武军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承德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评价与激励办法(试行)》《承德市政银企精准对接会商工作机制》等文件精神。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代表、市直部门负责人代表分别发言,市领导讲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增加就业的重要渠道,在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全面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让民营企业真正享受政策红利。要强化开发区园区建设,深化“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完善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功能,扎实开展帮扶企业活动,全面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大支持力度,全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抢抓国家出台大力支持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系列政策机遇,加大贷款投放力度;要按照“政府主导、各方联动、银企互动”的原则,认真落实政银企对接会商工作机制,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做大做强投融资平台,通过推动企业上市,发放企业债券、公司债券等方式,多渠道推进企业直接融资。

  会议强调,民营企业要积极主动作为,持续推动做大做强做优。要抓住中央、省市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大机遇,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承德进入高铁时代重大机遇,抓住承德政通人和万事兴重大机遇加快发展。要明确发展定位,瞄准“3+3”绿色主导产业,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要加强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要加大开放步伐,借势借力,发展壮大;要引进先进经营管理团队,打造优秀企业家队伍,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企业管理,全力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直有关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重点民营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民营经济,政银企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