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钢承钢3D打印技术应用于高端钒钛新材料研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4-12 09:06:16
分享:

  日前,河钢承钢以钛合金粉末为原料,采取3D打印技术成功打印出航空发动机用零部件。此举标志着河钢承钢在高端钒钛新材料研发与应用绿色高端制造领域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河钢承钢是我国钒钛产业化先导企业,高钛型钒钛磁铁矿高炉冶炼技术、亚熔盐法高效清洁提钒技术等一批核心技术为世界首创,始终引领我国乃至世界钒钛科技发展方向。近年来,该企业高度重视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与西门子(中国)签署了增材制造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增材制造实质性合作的新里程;先后成立了河钢承德钒钛新材料公司和河北省钒钛产业技术研究院,为高端制造业发展,推进钒钛产业高端化进程提供了国际化平台。2019年,河钢承钢致力于智慧化工厂建设,充分发挥企业钒钛资源优势、科研技术优势和绿色制造优势,加快发展现代工业服务业,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的差异化新优势。充分利用国家产业政策和集团战略优势,在增材制造和钒钛粉末冶金融合发展方面实现创新性突破,延伸资源应用和高端制造产业链,开拓航空航天、智能制造、医疗健康等高端客户,加快培育钒钛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关键词:河钢承钢,3D打印,钒钛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