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清海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来源: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4-09 15:24:00
分享:

  4月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清海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县委副书记于景国、县委办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吴清海一行先后深入到腰站镇镇政府和乌拉沟防火检查站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火一线的护林员和防火检查员。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清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火灾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紧紧扭住关键环节不放松,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五个到位,一是源头预防和火源排查要到位,要突出重点区域、重要时段、重点人群的排查管理,确保隐患动态清零。二是防范措施要到位,要逐级签订防火责任书,准确划分防火责任区,层层落实包保责任,并充分发挥社会力量,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确保各项防火举措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三是宣传教育要到位,通过广播、悬挂防火旗、印发防火明白纸、上防火课等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四是管控打击要到位,森林公安机关要加大野外违法用火打击力度,对野外燎地边、上坟烧纸等行为要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发现一起,惩处一起,绝不姑息,切实形成高压严打态势。五是应急值守要到位,高火险期内,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值班值守,主要领导要亲自带班,确保信息畅通,各检查站要对进入林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入林,确保不发生火险火情。

关键词:森林草原,防火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