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承德县

围场县主管危房改造的领导到承德县对危房改造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承德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4-09 15:17:58
分享:

  2019年3月29日,围场县住建局及相关乡镇主要领导,在副县长王海同志的带领下,来到承德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承德县主管扶贫工作的副县长杨大伟和承德县住建局局长杨建光陪同。

  首先由承德县副县长杨大伟,对承德县在2018年贫困县退出工作中的做法进行了简要介绍。然后由承德县住建局局长杨建光针对承德县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从重视和责任两个方面,结合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以“住房安全有保障”为抓手,细致耐心的进行分析。一是高度重视。指一把手亲自抓,无论是县级层面还是乡镇层面,一定要把危房改造工作,放在“两不愁,三保障”的首要位置。二是压实责任。指要层层理清责任,村级应对危房户情况的真实性负责,乡镇作为危房改造的实施主体,必须肩负起主体责任,住建部门作为牵头部门,也要肩负起帮扶指导责任。杨局长又对老旧房屋修缮,房屋鉴定全覆盖,危房等级鉴定、房屋倒查身份机制、日报告制度、住建局包保服务机制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一一汇报。最后,杨局长陪同围场县一行同志,到下板城镇牤牛叫村,现场指导危房鉴定工作。

  王海同志对此次调研表示很满意。

关键词:危房改造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