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2019年承德赏花季暨金山岭长城第七届杏花节盛大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尹晓薇
2019-04-07 15:10:00
分享:

拜谢花神赐福赐福。记者 尹晓薇 摄

金山岭长城第七届杏花节启动仪式。记者 尹晓薇 摄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张超 尹晓薇)4月6日上午10时,“承德赏花季暨金山岭长城第七届杏花节”在金山岭长城砖垛口广场盛大开幕。

  开幕式气势恢宏的千人大合唱表演与古长城交相辉映,更增添中华民族雄风。承德籍著名导演,也是热播剧《打狗棍》、《最美的青春》、《娘道》的导演,郭靖宇先生,携夫人,著名演员岳丽娜女士参加开幕仪式并致辞。

拜谢花神赐福赐福。记者 尹晓薇 摄

拜谢花神赐福赐福。记者 尹晓薇 摄

拜谢花神赐福赐福。记者 尹晓薇 摄

  据悉,本次杏花节持续时间近四周,具体时间为4月6日至4月27号,杏花节的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不仅体现了满山杏花的秀美浪漫,万里长城的巍峨壮阔,还将爱国主义精神、体育精神、普通话文化、诗词文化融入当中,适逢伟大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可谓是独具匠心,别具一格。4月6日,2019承德赏花季暨第七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启动仪式将在金山岭长城如期举办,活动内容包括:花神祭祀典礼、千人红歌大合唱、长城沿线神秘演绎活动等;4月13日,“情比金坚”蒙古族集体婚礼活动中,面向社会各界征集的准新人朋友们将云集金山岭长城,依托坚固的长城,以彰显蒙古族特色的婚礼形式,许下他们一生厮守的浪漫誓言;4月21日,第七届金山岭长城马拉松赛事将迎来世界各国的马拉松爱好者,他们为领略长城风采,弘扬体育精神,摩拳擦掌,整装待发。届时,数千名不同年龄,不同肤色的马拉松爱好者将汇聚一堂,在“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诗词激励下,挑战巍峨的金山岭长城赛道;4月27日,普通话之乡“飞花令”中国诗词擂台赛首次走出荧屏,来自两个组别(少儿组、成人组)的近百名选手将决战长城精粹,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选手们凭借自身的诗词储备和临场应变能力,出口成章,过关斩将,最终,两个组别将在“飞花令”擂台赛环节中评出冠、亚、季军各一名。

  金山岭长城与北京密云县相邻,距北京130公里处。金山岭长城是承德五大旅游精品板块之一和京北黄金旅游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0.5公里。金山岭长城是中国长城现保存完好、具有代表性的一段明长城。其中,挡马墙、支墙、文字砖墙、麒麟影壁墙、将军楼的防御体系,是其他长城中绝无仅有的。

  金山岭长城四季如诗如画,因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

  河北承德滦平优越的自然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催生华丽与精彩。自2013年首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在滦平县金山岭长城景区成功举办后,引起了国内外众多游人的关注,让金山岭长城被世界认知、认可,成为中外游客心目中旅游的圣地,更成为中外徒步爱好者的乐园、摄影人的天堂。杏花节已成功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踏青赏春,已成为宣传滦平生态资源、弘扬长城文化的重要载体。

  本届杏花节由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滦平县人民政府主办,由滦平县文旅广电局、金山岭长城文物管理处、承德锦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由承德顺兴亚辰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时至今日金山岭长城杏花节成功举办七届。历经数载,凭借其声势浩大的现场效果与广泛传播的媒体影响力,已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和宾朋前来踏青赏春,现已成为宣传滦平生态资源、弘扬长城文化的重要载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喜爱,并被评为“中国最美节庆日”之一。预计第七届杏花节期间游客数量将达到10万人,景区收入预计达到350万人民币,相比往届呈现跨越式的增长!我们也想通过这次杏花节,以此为契机打响承德全域旅游的第一枪,金山岭长城势必会成为承德对接北京旅游的龙头,势必会成为承德全域旅游的先行者。我们相信在园区领导和金山岭长城人的不懈努力下,金山岭长城定会更加的美丽繁荣!

关键词:承德,杏花节,金山岭长城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