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好人段非荣登3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4-06 08:08:59
分享: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3月“中国好人榜”。经广大网友点赞评议,107位(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承德市承德县走出的中国报恩网的创建者段非和他的妻子许利娜双双入选。

  段非是从承德县贫困大山走出来的80后大学生,求学路上曾经获得过他人帮助,这也让他内心播下了爱的种子,立志将来一定要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2006年,26岁的他和即将大学毕业的许利娜在唐山相识,两人一拍即合,创办了国内第一个以报恩为主题的民间公益平台——中国报恩网,自此后,他们给贫困孤儿送去过冬棉服、为山区的贫困户发放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让失学的孩子重返校园,两人在慈善的路上相识、相伴,相爱。2012年,夫妻二人举办了结婚典礼,把所收的9万元礼金全部用于捐资助学。(袁雪梅)

关键词:好人,段非,承德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