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3人入选10月“河北好人榜”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1-05 17:31:47
分享:

  10月31日,10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举行,在场的“中国好人”“河北好人”、各级道德模范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发布活动,聆听好人故事,感受好人力量,传承好人精神。

  10月31日上午,10月“河北好人榜”发布,31位好人及集体光荣上榜,承德市刘畅、黄呈森、胡国林分别获得“助人为乐河北好人”“敬业奉献河北好人”“孝老爱亲河北好人”称号。80后的刘畅是“平泉正能量爱心志愿者协会”发起人兼会长,是爱心志愿服务的“引路人”,他搭建起情系孤老、关爱幼弱、筹集善款、奉献爱心的桥梁。到目前为止,平泉正能量爱心志愿者协会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0000多小时,走访慰问农村特困家庭200多户,直接救助贫困人群上千人次,捐助物资、善款达130多万元;黄呈森是国家执业医师承德考点(口腔类别)实践技能考试首席考官,河北口腔医学会理事,承德护理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委员。他几十年如一日,热爱教育事业,关心师生,用心血和实际行动诠释了辛勤园丁的真正含义,从事教育工作32年来,主研科研课题11个,撰写论文10篇,出版著作、教材11部,为教学工作增添了色彩,对学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工作于木兰林管局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的胡国林今年46岁,坚持伺候瘫痪的母亲11年,不管生活再难,他依然每天周而复始地重复着同样的工作——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每天为母亲做饭、端屎端尿,擦身洗换,从无怨言,用“乌鸦反哺”的实际行动传承孝敬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石盈盈)

关键词:河北好人榜,承德,3人责任编辑:张超